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悸動


有一回在黃昏的斜陽裡進入了華盛頓動物園,時值鴨群回巢而我正好走在它們回巢的航道上,只見群鴨衝著我飛了過來,好像在田徑跑道上迎著成群衝刺而來的選手一般選手只能在地上衝刺,而這幾百隻鴨子卻是低飛著的,所以我聽得到它們翅膀鼓動的聲音,而且一伸手準能摸得到幾隻可是我不敢,深怕傷了對方,更怕被撞傷心裡徒然一陣莫名,既驚且奇只能愣在當場。

在某個強颱來犯的前一天,長浪已經出現了,好奇的我出現在某個防坡堤上觀浪。這是個大型的防坡堤,約有十餘米寬,平常在這裡看不到什麼滔天巨浪的,浪頭離堤頂約莫還有五、六米的高度差可是當天的浪頭幾乎淹上了堤頂,然後迅速的降落十來米,再迅速的湧回堤頂此時的我只敢離堤岸邊兩、三米觀浪,望著迅速起落的水面,腦袋一陣空白而腳底不由著發麻。

又有一回在山上避暑,欣賞著綺麗的山光水色。山上的氣候變化很大,前一刻的陽光還露著臉,下一刻已成陰天,再下一刻竟起霧了。山上起霧原不足為奇,可是這個霧卻是從山稜線上直接翻湧而下的,直如懸垂的瀑布,只是耳中少了轟隆彭湃的水聲。此時我的腦海裡彷彿響起了太白先生的《將進酒》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報載520總統就職當天的雷虎小組衝場極為壯觀,我欣然觀賞了該段錄影節目。雷虎小組的表演當然夠水準,可是我卻感受不到那股悸動,或許那股悸動只能保留給雷虎小組的成員,因為悸動只能親自體驗,激情也只能親嘗,而成功的滿足感只屬於獲得成功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