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坦然面對

俗話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也就是說人生中必然遭遇諸多問題與挫折,於是有人倡言「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開始」。是的,不面對問題難道要當縮頭烏龜嗎?可是與其愁眉苦臉的面對問題,不如敞開心胸坦然的面對問題吧武俠小說裡常出現的「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不如當個好樣的囉。

中國諺語:「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用來形容每天為生活而奔波的七件事情。或許有人說這些好像不是我的問題,我都是在7~11解決的每個人面對生活的方式總有差異,但是面對生活的問題總是存在的,如果你想豁達的過日子,只能坦然面對生活啦。

人的長相是天生的遺傳的,代表父母基因的繼承。有些人很滿意自己的長相,當然就有些人不滿意自己的長相;不管你是否滿意,這就是你與生俱來的長相了,如果因此而埋怨父母的話,那是無濟於事的。有人說現代醫美發達,去美容好啦;殊不知美容的代價頗高而且後遺症無窮,何如坦然面對呢?說不定就有人專門喜歡你這樣子的呢。

有人說:「我坦然,於是我心美麗,我心美麗,於是我人生跟著美麗。」。或許有人馬上跳出來反駁說這是哪門子道理呀,果如此則醫美業全要關門大吉了。佛家說相由心生,意指人的外在相貌受內在心地或心境的影響。心理學也揭影響後天長相的3大關鍵因素:1.情緒能讓你變美,也能讓你變醜。2.「社會期望」也會影響你的面貌。3. 對自己的看法,也會改變長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