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從來不那個

張家三兄弟難得聚在一起,兄弟三個都是有意思的傢伙,聚在一起難免有故事了。比如說上一回聚在一起時都喝醉了,老大不經意抬頭看了月亮,說道「咦,今晚的月亮很是特別,居然有兩個。」。老二聽說也抬頭看了月亮,問道:「哥哥說的是哪一排的呀?」。這時老三也抬頭了,疑惑地問:「你們說的到底是哪一種月亮呢?」。

今晚兄弟三個又喝起酒來了,聚在一起時總是十分地暢快,聊著聊著不免抬起槓來。老大說:「我做人最乾脆了,事情說一就是一,〝從來不囉嗦〞的。不像有些人老是婆婆媽媽的,彎彎繞繞的說了一大串,就是沒有一個明白的意思。好不容易說出些許承諾了,隔天再見到他時卻推說當時醉倒了,說什麼已然忘記了。」。

老二聽到老大〝從來不囉嗦〞的自白後,頓時覺得老大果然帥氣豪爽的呀,那麼自己有甚麼好那個的呢?想了一想之後說:「我呀氣度上或許不如老大但身體卻硬朗得很,據說身體夠好的人呀呼吸特別的綿長、順暢,就算到了晚上睡著了依然穩妥的很,所以我呀是〝從來不打呼〞的。」。

老大與老二都這般優秀,那麼老三呢?總不能丟人現眼吧!怎麼辦呢?別慌老三緩緩說道:「我這個人別的長處或許不如你們,但人品可不一般,因為我〝從來不說謊〞的。至於我為何能保持〝從來不說謊〞的呢?因為我的才藝出眾、樣樣精通,根本無需以說謊來掩飾的啦。」。

說著說著好像連老天爺都聽不下去了,頓時一陣烏雲壟罩、電閃雷鳴,下起傾盆大雨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