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吃好睡飽

長壽的阿婆說想要長壽啊,吃好睡飽挺重要的。隔壁的小孩搶著說,那我將來一定長壽的啦,我向來都是吃好睡飽的呀。真的是這樣子嗎?請問小孩都吃些甚麼呢?糖果餅乾嗎?還是肉排漢堡呢?小孩說對呀,這些都是很好吃的喔。話說小孩子睡得飽大概是沒問題的,可是吃這些餅乾、肉排漢堡算得上健康嗎?

自從西方飲食傳入後,胖小孩好像越來越多了。聽醫生說小時候胖的,脂肪細胞的數量太多,長大後體重控制就會非常困難。那麼請問隔壁的小孩是不是有點胖胖的呢?小孩不說話了。小孩的姐姐說我就是那受害者啦,減肥總是很難成功,後悔已經來不及了;可是跟弟弟講就是不聽,怎麼辦呢?

是的,小時候胖啊將來很麻煩的,奉勸各位家長要想辦法減少小孩子的西方飲食習慣。媽媽說那麼該吃些甚麼好呢?阿婆說問我就對啦,我都吃些蔬菜、水果、地瓜、豆類、小魚乾,偶而還吃些堅果、莓果啊甚麼的。小孩一聽皺眉頭了,那些都是婆婆媽媽們才喜歡吃的呀;阿婆勸戒著說,你想不想長壽呢?想的話就要趕快改變喔。

阿姨說飲食改變啊,近來改得差不多了;可是想睡得飽呀好像越來越難了。媽媽說我也有同感,請教阿婆怎樣才能睡得飽呢?阿婆說睡得著多睡會兒就飽啦。阿姨、媽媽搶著說就是很難睡得著呀,翻來覆去的。阿婆說怎麼會呢?你們操煩的事情太多了,不想的話就睡著了呀。阿姨、媽媽說怎麼能不想啊,尤其近來常有蛋蛋的憂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