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俗話說「人逢喜事精神爽」,所以久病的人有沖喜的念頭。不過這些俗話都是古人在很久以前說的,那麼現代的年輕人的說法如何呢?近來天氣實在是熱斃了,如果能夠到瀑布底下沖個澡那就夠爽了。或者直接來一杯生啤酒配些海鮮的話,也還蠻爽的。那麼請問你怎樣才叫做爽呢?

老人家說年輕人的那一套我們玩不起了啦,在瀑布底下沖澡會著涼,喝一大杯生啤酒再配海鮮的話腸胃受不了,對肝啊腎啊都不好啦。我們啊,只要到了秋高氣爽的季節自然就爽了,不用花錢吹冷氣而且更舒爽;不過冬天不要太快來哦,不然又要受不了了。

道上大哥說甚麼是爽哦?當然是豪爽啦。比如說「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之類的。大哥那個會讀書的親弟弟吐槽說那是 蘇洵《權書·心術》所說的為將之道啦,我大哥只知道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然後大聲吆喝著「衝三小」啦。

科學家說我現在不清楚甚麼叫做爽,我只知道我那個偉大的實驗老是屢試不爽的沒有新發現,或許哪天這個實驗不再屢試不爽時,我就爽了。情人抱怨說我那個伊啊最會爽約了,可是沒辦法呀,誰讓我最是愛她()了,就算常爽我的約我還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