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Have a nice day.

西風東漸,國人見面打個招呼吐句洋文已是司空見慣的了,如果說句「Good morning.」,那麼只有早上好,那中午以後呢?所以不如「Have a nice day.」來得徹底而顯得更有誠意是不!可是美好的一整天到底是要好在哪裡呢?這種問題你可有想過嗎?
譬如說整天都有好運氣吧,學生說還好來不及複習的課文今天考試竟然一題也沒出,真是太神奇了;主婦說這次發票對獎竟然中了一千元,好難得喔;先生說難得有個強項,今天終於用上用場了;小姐說那個帥哥今天主動跟我講話了耶,好興奮啊;可是聽說「過年」沒有天天在過的,這種好運氣怎麼好像總覺得有些怪怪的。
譬如說整天都有好體力吧,這個主意看來很不錯,只要體力好做甚麼事都有勁,好像年輕了十來歲一般。可是整天都有好體力好像難以為繼,有記憶以來一周都有好體力已是難能可貴的了,實在無法期待天天有好體力,不然上帝怎麼特別設計有個周末呢?都說好周末可以放鬆的。
其實,我覺得美好的一天就是只要比昨天好那麼一點點就夠了,每個今天都比昨天好上那麼一點點,人生就大有指望了;哪怕有一天沒有比昨天好,但也千萬不要比昨天差呦。就這麼卑微的要求不算太過份吧,萬能的上帝或許可以同意我!如果上帝硬是不肯垂青,那麼就自我期許吧,如果連自己都跟自己過不去而不相挺的話,那就算了,當我沒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